广西忻城县:人口普查“圩日”宣传有声有色

【查看原图】
表演《人口普查小品》幽默风趣,深受喜欢。蓝干乔摄
表演《人口普查小品》幽默风趣,深受喜欢。蓝干乔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2:58

“蓝大叔,蓝大叔……”

“哎!来啦来啦!哎呦,两位乡干部进家坐、进家坐……”

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街头人口普查小品正在上演,虽然天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演员演戏、群众看戏的劲头却十分高涨。

9月27日是忻城县马泗乡的一个圩日,忻城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忻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营造“多种形式、喜闻乐见、铺天盖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充分利用乡镇群众赶圩的传统习惯,创新开展了忻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圩日一条街”主题宣传活动。

街边的蓝色棚架下是一排长长的桌子,桌子上下摆满着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一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群众答疑解惑。“人口普查宣传小折页、《致住户一封信》、一个圈筒纸、还有实用的人口普查手提袋子。”几位大姐领回宣传资料便围坐在街边的石凳上仔细翻阅起来,“内容蛮多的,先看文艺表演,到家慢慢学习。”动人的山歌传来,大姐们拎着鲜红的袋子寻声而去。

“八月菊花朵朵鲜,引得蜜蜂飞拢边;马泗普查搞活动,我用山歌来宣传。”街边另一头,歌声嘹亮,忻城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圩日一条街”主题活动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人口普查山歌对唱》《人口普查小品》《脱贫帮扶小品》等文艺表演节目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赶圩观众驻足观看。

当天,主题活动以赶圩的形式,通过文艺演出、宣读公告、山歌演唱、知识抢答、放发资料、义诊等多种形式,集中一条街同时进行。歌声、笑声、掌声,把人口普查主题宣传活动推上了高潮。赶圩群众一圈“逛”下来,无论是手中的宣传品还是心里的信息,无论是获得感还是幸福感,都收获满满。(蓝艳青 蓝干乔)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