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防城港承训点:新兵入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查看原图】
新兵在车站接受体温测量。崔程摄
新兵在车站接受体温测量。崔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0:36

人民网贵港9月29日电 为确保新兵安全健康入营入训,近日,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新兵承训点在严格落实总队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基础上,严密筹划接站入营工作,规范流程标准,细化步骤环节,扎紧筑牢防疫防控各道防线。目前,新兵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各类新兵入营后适应性训练,确保每名新兵同志早日成功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转变。

新兵大队采用“一站式”接兵,直通军营一步到位。新战友在抵达驻地车站前,新兵大队安排专车接站,优选经验丰富的接站干部和军医,合理规划路线,协调车站开辟VIP专用通道。登车前,军医与卫生员严格仔细检查安全码,并对新战友物品进行消杀,发放更换最新防护口罩,把住“第一道关口”。新兵入营后,医务人员对新战友体温进行再测量,对携带的药品进行清点登记,人员按流程分批展开,秩序有条不紊。新兵大队主动联系总队医院,积极配合专业医务人员对入营新兵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具前,严控人员活动区域。

新兵训练期间,该承训点严格落实营区分区管控,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严格按入伍地进行隔离管理,不同地域新兵不交叉接触,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密切关注身心状况,及时进行登记报告。在各个区域张贴防疫提示卡倡导新战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尤其是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以地域为单位采取分片区在室外空旷地域进行适应性队列训练,塑造良好的军人姿态。

此外,该承训点后勤班严格规范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等流程,强化卫生监督管理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采取一次性分餐制,发放各班排宿舍,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崔程、徐世立、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