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柚”香“柚”甜 柚子飘香助力脱贫

【查看原图】
评委们查看品质。胡秀摄
评委们查看品质。胡秀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7:00

青山毓黛迎宾客,柚香含情果飘香。9月25日,鹿寨县导江乡举行党建引领助推产业扶贫暨“导江乡·金秋柚子”节,团结凝聚、激励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比学赶超”,充分展示农村妇女干事创业风采,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秋高气爽,五谷飘香,成熟伴着喜悦,收获带来了吉祥。当天,活动在开场舞《街舞少年》中拉开帷幕。随后,便由蜜柚种植户带自家蜜柚参加评比比赛,评委们根据果型外观、柚子重量、果皮厚薄、果肉质地、口感风味等进行现场评分。果农们也喜笑颜开,现场热闹非凡。

为了充分展示广大农村妇女“比学赶超”的创业风采,当天还进行了农村妇女现场采摘蜜柚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每队队员们带着各自的装备冲进了蜜柚园里,只见他们快速打开蜜柚套袋,摘下蜜柚,放进采摘袋里,一连贯动作连贯迅速,最后再带着装好的柚子返回起点。采摘时限10分钟,最终结果以采摘的时间、数量、蜜柚品质和口感排名。

黄坭村计送屯村民韦金梅也参加今天这个活动,虽然没能得奖,但是能和那么多果农一起比拼技能,她还是很高兴:“今天真的是大开眼界了,原来有那么多种柚子厉害的高手,以后我也要像那些种果致富的女能人学习,积极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党建、扶贫、农业知识有奖问答和土特产展示等环节,进一步宣传推介导江特产,促进导江农业、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三红蜜柚是我乡特色产业之一,我们积极打造三红蜜柚核心种植基地,大力拓宽销售渠道,今天我们举办柚子节,也是为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女能人带头致富的热情,促进我乡农旅产业发展。”鹿寨县导江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白明均说

据了解,导江乡发展三红蜜柚共计1000多亩,果大皮薄、色泽鲜艳、汁多柔软,清甜微酸。在农技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今年产量和品质都有了很大提高,全乡蜜柚产值将达280多万元。(王文双)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