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一男子失足掉入深坑 消防深夜救援

【查看原图】
男子落入排污坑内。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男子落入排污坑内。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6:58

9月26日21时左右,防城港市港口区一冶金公司附近,一男子不幸掉进深坑里,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坑道为排污坑,宽约40公分,深约4米左右,被困男子尚有意识,但右脚被摔骨折,整个人蜷缩在角落无法动弹。由坑口狭窄细长,仅能容下一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利用三脚架进行救助。首先由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上消防全身安全吊带,并携带一套全身安全吊带与抢险救援头盔利用三脚架进入深坑,之后给被困男子穿上另一套全身吊带与头盔,佩戴完成后由上面的救援人员慢慢地将男子往上拉。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男子成功获救,并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该被困男子为海监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晚与同事来到事发现场附近检查海域附近企业排污情况,因排污坑口没有任何遮挡,晚上光线昏暗,不慎失足掉入深坑内。身边同事救助无果后,只好拨打119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夜间行走应备足急照明器材,在周边环境不明的情况下,勿随意走动。如遇人员被困,因先确定伤者身体状况,事故的具体位置,然后拨打救援电话,切勿盲目搬救造成二次伤害。(蓝丹、杨磊)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