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广投集团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广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5:26

人民网南宁9月28日电(记者庞革平)9月28日,广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活动。集中开竣工活动设南宁市主会场和各设区市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竣工。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主持主会场活动。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潘巍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8月,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164.5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36.5亿元、同比增长23.8%,完成投资额创同期历史新高。

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表示,南宁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推动形成“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今年1—8月,南宁市613个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的70.87%。

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广西正处于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期,数字广西集团将携手各合作单位,充分发挥各项优势,对标国际一流,建设好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努力为数字产业发展营造优质的环境,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的“中国信创第一园”。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数字广西集团执行总裁、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公司董事长靳芳与华为、东软、金山办公软件、天融信、太极计算机、麒麟软件、人大金仓、立思辰、数科网维、宝兰德等企业代表签约。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