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县月饼小镇中秋嘉年华活动9月26日举办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梁小顺摄
发布会现场。梁小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6日10:27

9月25日,广西合浦县召开合浦月饼小镇2020首届中秋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将于9月26日举办,并向全社会介绍合浦月饼小镇2020首届中秋嘉年华活动的有关情况。

合浦月饼小镇是合浦工业园区的“园中镇”,目前引入社会资本完成产业项目投资37亿元,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29家。合浦月饼小镇的培育建设经验三次在全区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介绍。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旨在大力弘扬中秋传统文化,加快月饼小镇发展的有利举措。希望通过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展示活动,结合区域品牌发布推广,有效推动合浦特色产业的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美丽宜居富裕和谐新合浦建设。

本次中秋嘉年华活动安排丰富多彩:一是将举行新书《乡食美刻》——“广西传统糕饼印模珍赏”发布会;二是召开“创新引领未来·品牌铸就辉煌”合浦区域公共品牌见面会,这个见面会将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月饼小镇企业销售各式产品,届时广大网友们均可在平台上购买到喜爱的产品;三是设置游园活动创意集市+游戏互动体验,共分为游戏区、谜语区、互动区、节目区、展示区、小吃轻食集市、书法长卷笔会7个部分。其中游戏区可通过参与相关游戏集章兑换产品,谜语区设置有特色的灯谜环节,互动区有达人美拍抖音挑战赛、月饼DIY等丰富活动,节目区将邀请企业代表提供个性节目比拼,展示区有文化灯饰搭配特色食品销售,小吃轻食集市将邀请小吃轻食类商铺进行展示,书法长卷笔会将邀请15名知名书画名家共同创作完成一幅30米长卷。参加活动的人员均可凭任务卡兑换月饼小镇特色礼品。

据了解,合浦月饼小镇于2018年4月成功入选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录,2020年5月在自治区住建厅召开的特色小镇建设阶段动态评估视频会议上,月饼小镇以120分的得分通过广西首批特色小镇建设阶段动态验收评审,得分暂列全区第一。2020年9月19日,CCTV17频道《乡村大舞台》节目在月饼小镇顺利完成节目录制。(陈伸冠、梁小顺)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