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飘书香 农民爱阅读

【查看原图】
图为俄境村的学生们在书屋看书交流学习。覃春婷摄
图为俄境村的学生们在书屋看书交流学习。覃春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1:30

人民网钦州9月25日电 近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石塘镇俄境村委在农家书屋举办“我的书屋 我的梦”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俄境小学的学生在台上声情并茂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俄境农家书屋依托临近小学的地理优势,由少先队员志愿者轮值管理,协助书屋管理员做好图书的分类、上架、借阅记录等各项工作,使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不低于30个小时。2017年,俄境村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

农家书屋不但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村里的村民也是这里的常客。

“现在村里的农家书屋越搞越好了,我要利用这个书屋好好学习养殖技术。”正在农家书屋读书的覃家举说。

覃家举是石塘镇俄境村的一名村民,也是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只要每天有空闲的时间,覃家举都会去书屋学习。渐渐地,他成了远近闻名的爱书人。

日常生活中,覃家举将在书里学到的农技知识运用到现实中,成为村里的种植能手和养殖大户。他承租了十几亩地发展果园,还养殖了两三千只鸡,每年总收入都稳定在5万元以上,生活越过越红火。

为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灵山县致力于农家书屋的发展,不断更新书屋的书籍,保持书屋开放使用,并通过整合资源开展系列服务惠民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灵山县累计建成农家书屋403间,实现了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陈燕、廖玉娟)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