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学情暖八桂 责任担当彰显初心

【查看原图】
资源中学回赠锦旗。陶劼摄
资源中学回赠锦旗。陶劼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4日16:54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弘扬公司“感恩、爱心、责任”的理念,持续打造扶贫助学“公益名片”,今年国海证券与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继续合作开展爱心圆梦活动,通过扶贫助学的善举把爱心的阳光播撒给贫困大学生。

今年受资助的30名学生分别来自广西都安、大化、资源、昭平等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考推迟等不利因素,他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握住了机遇,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金榜题名。

8月26日-9月10日,在国海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广西国海扶贫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黄兆鹏的带领下,国海证券一行赴都安、资源、大化等地,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学子家庭,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同时在都安高中、资源中学和广西希望高中现场与学校老师和受资助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举行了爱心圆梦助学金的发放仪式。每位受资助的同学获得5000元的爱心圆梦助学金,解决他们上大学的燃眉之急。

黄兆鹏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通过实地走访,看到了学子们面对困境乐观向上的精神,也感到大山深处的贫困学子对改变自己命运的渴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作为00后展现出中国新一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勤奋学习,乘风破浪,奋斗逐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受资助的同学们也表示,自己将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争取早日成才,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国海爱心圆梦扶贫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2006年,由国海证券员工自发捐资成立的广西国海扶贫助学基金会通过专业人才自主管理运作,实现本金保值增值,并将投资收益持续性地投入到爱心圆梦助学活动中。截至目前,累计捐资近500万元,资助广西籍和广西大专院校优秀贫困生超过900名,使他们圆梦校园;捐资100万元建设2所贫困山区小学,改善600余名留守儿童教学条件。同时,通过持续10年与广西电视台和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审核—媒体报道—企业参与”的“三位一体”的公益扶贫模式,形成公益扶贫“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实现了公益扶贫的可传承性。

下一步,国海证券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将扶危助困的品质融入到公司的企业文化中,将“感恩、爱心、责任”的社会责任理念广为传播,进一步树立爱心企业的良好形象。(陶劼)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