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破获一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案值约百万余元

【查看原图】
查获的疑似犀牛角制品及虎牙等。李阿柱摄
查获的疑似犀牛角制品及虎牙等。李阿柱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3日08:39

人民网崇左9月23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破获一起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3名嫌疑人,案值约100余万元。

今年8月,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获得线索:有不法分子在辖区偷运野生动物制品。8月10日上午,一辆白色面包车缓慢驶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高速公路执勤点。“纸箱里装的什么东西?”民警打开该车后备箱进行盘问,司机含糊其辞,眼神躲躲藏藏,民警随即当场在后备箱查获一批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和药酒。

经查,本次查获的违禁品包括穿山甲鳞片6包净重14.58公斤,疑似的虎骨2根、虎牙19根、熊胆7个、犀牛制品6件、象牙制品171件、虎鞭酒2瓶、天然牛黄20个,案值约100余万元。

经进一步延伸打击,民警又抓获涉及该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2件。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当地森林公安部门进一步办理中。(张芳 梁鹏 李阿柱)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