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摄影展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毛南族群众谭美春(左1)等在北京参加广西环江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摄影展开幕式。高东风摄
毛南族群众谭美春(左1)等在北京参加广西环江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摄影展开幕式。高东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1日21:20

人民网南宁9月21日电 9月21日,以“见证·前行”为主题的广西环江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摄影展在北京中国文艺之家展览馆举行。

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全县总人口38万,其中毛南族人口6.45万。2015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66万,贫困发生率19.56%。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全县累计脱贫6.5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9.56%下降至1.48%。今年5月,获准退出贫困县序列,毛南族实现了整族脱贫。

此次展览共展示了来自广西全区各级摄影家的100多幅(组)精品力作,全面真实地展现了环江各族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生动场景,充分反映了环江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体现了环江人民勇于拼搏、追求幸福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国艺术报社、广西区文联、中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员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及广西区摄影家协会主办,广西河池日报社协办,展出时间从9月21日至25日。(王芳、 高东风)

分享到:
(责编:王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