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平果市公安局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9日13:07

民警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防范知识。黄瑜摄
民警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防范知识。黄瑜摄
下一页

人民网平果9月19日电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8日,平果市公安局积极组织网安、治安、禁毒、国保、交警等警种在平果市烈士陵园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标语十分醒目,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文明上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

同时,民警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网络素养及自我保护意识,传达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听了民警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的林阿姨说:“没想到网络还有这么多的‘陷阱’,今后上网要小心谨慎,并且要多学习学习这方面的知识,防止‘掉坑’。”

在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的同时,各警种民警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向群众宣传了治安防范、毒品预防、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平果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5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展板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黄瑜、李伟光、李露莹)

【1】【2】【3】【4】【5】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