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文化广场“大蝴蝶”启用 新区文旅资源迎来新发展

【查看原图】
柳东新区文化广场开幕式现场。方思阳摄
柳东新区文化广场开幕式现场。方思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7日11:54

9月15日,柳州十大网红打卡地公布,柳东新区的柳东文化广场、卡乐星球、克里湾水乐园上榜。

9月16日,柳东文化广场借由一场真·蝶舞蹁跹的开幕式,在5000只色彩缤纷的蝴蝶环绕下,完成一场正式出道演出。

9月16日,“蝶舞翩跹·缤纷柳东”柳东新区文化广场开幕式暨柳东新区文旅项目推介会举行。

科技气质是萦绕在柳东新区各大景点的关键词。于是,整齐划一的机器人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机器人不但节奏感十足,动作流畅,还表演了几个高难度动作,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以“柳东梦”为主题的沙画表演,沙画师在白色背景板上现场用沙子作画,并结合音乐通过投影把柳东新区的发展历程、未来雏形等栩栩如生的展现在屏幕上,给现场观众带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柳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度量在致辞中表示,新区策划并推出柳东新区文化旅游“五个一”活动,以及“抗疫情、稳增长、促消费”的旅游活动,致力以文促旅,以旅荣商,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柳东新区的城市地标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达19.5万平米,汇聚科技馆、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和文化配套中心等四个特色场馆。文化广场方案设计以“蝶·舞”作为设计构思,寓意着柳东新区欣欣向荣、破茧成蝶的活力姿态,整体以大气灵动,蝶舞翩翩的建筑造型,极富现代感和艺术性,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和柳州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

近年来,柳东新区文旅行业发展蒸蒸日上,卡乐星球欢乐世界、克里湾水乐园、园博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工业旅游景区跻身4A级景区,百花岭、聚友农庄、蒙古风情农庄等持续丰富旅游消费体验,竞技运动、乡村旅游、健康养生、娱乐休闲等业态相互促进、蓬勃发展,让柳东新区旅游美誉度和竞争力显著提升。雒容汽车文化旅游小镇、洛埠生态康养小镇以及位于马步水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全面规划建设,一个功能复合、特色浓郁、精彩纷呈的文旅胜地羽翼渐丰。(方思阳)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