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东西扶贫协作办教育 小县城书写大文章

【查看原图】
乐业县同乐镇中心小学校门。郭振乾摄
乐业县同乐镇中心小学校门。郭振乾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7日10:23

人民网乐业9月17日电 (张云河、郭振乾)“转学后,我更喜欢新的学校,在这里有好多没有见过的教学设备。”在乐业县同乐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岑优月兴奋地告诉记者。同乐镇中心小学的建设,是乐业县近年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保障每个学生有学上的一个缩影。

2019年9月1日,同乐镇中心小学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同乐镇中心小学校长田仲介绍说,该校得到深圳市盐田区援助,捐赠了1300万元,资助十六类二十九间的功能室所有的设施设备。在他们的帮助下,学校拥有信息技术设备38套,计算机150台,图书60850册,各类仪器图书设置齐全。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在校生1820名,专任教师90名,在这个功能齐全的现代校园中,有70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就读其中,享受优质教育。

强化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在深圳盐田区的支持下,乐业县充分发挥县内小学优势,创新实施联盟办学,加强城乡教师交流,共同开展课题研究、集中备课、互换教学、送教服务等形式,让学生共享高质量均衡教育。

“办学条件好了,学校美丽了,资源也变得越来越多,但乐业县的教育发展却永不止步,让所有的孩子们同享一片蓝天,享受均衡教育资源,是我们不变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把教育办的更好,助力脱贫攻坚。”乐业县教育局局长杨秀立说。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