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切实做好2020年新兵运输工作

【查看原图】
玉林车务段开展新兵运输服务。白珏翠摄
玉林车务段开展新兵运输服务。白珏翠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8:23

人民网玉林9月16日电 从9月10日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车务段积极开展2020年新兵运输,整个运输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玉林车务段科学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将敬重和爱护子弟兵的感情,融入到新兵运输的每一个环节。

为积极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举措,确保新兵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进站上车、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要求,玉林车务段利用软隔离带在玉林火车站一层、二层候车室,划分出新兵候车专区和进出站专用通道。按照新兵组织方案,提前对专用候车区、专用通道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口罩、测温、消毒、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候车室广播宣传及客运员提示规范佩戴口罩等宣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玉林站刘玉生服务队、党团员突击队,为新兵做好客运服务,积极送热水、针线,乘车答询等。

针对新兵运输中转换乘易发生错乘、漏乘的实际情况,玉林车务段加强引导组织,提前预想各种突发状况,制定应急处置办法。玉林车务段提前与部队核对人数、带队顺序,详细告知进站路线和乘车安全等事项。

经过周密部署,新兵队伍由引导人员带队到站台指定位置。站台客运值班员负责现场组织安排,引导人员再次核对车次,人数,车厢位置,确保安全有序、无漏乘。并进一步加强现场各项作业的标准卡控,力争做到“一人不伤,一人不漏,一列不晚,一事不出”,确保圆满完成新兵运输任务。(王勇、白珏翠、张留军)

分享到: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