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培训

【查看原图】
林超俊深刻剖析文秀精神的“硬核”。关喆琳摄
林超俊深刻剖析文秀精神的“硬核”。关喆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8:06

人民网南宁9月16日电 9月15日下午,南宁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夜校班“初心课堂”第五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培训活动在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举行,来自南宁市各单位、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骨干共60多人参加。活动特邀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长篇报告文学《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作者林超俊主讲。共青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刘文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培训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林超俊的亲身分享,帮助广大青年更深入学习和领会“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活动通过视频播放、观点分享、精神解读、赠书仪式等丰富的培训呈现方式,强化了活动效果,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引人深思。

活动中,刘文忠寄语广大青年志愿者骨干,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学习意识,丰富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认真领会、理解和学习黄文秀精神,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黄文秀式好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一书的出版单位代表,广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罗敏超用“良心之作、力量制作、温情之作”为大家分享了本书的亮点和阅读价值。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便是林超俊带来的“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讲座。据了解,林超俊为了写好《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一书,花了十个月时间,不断穿梭在城市和乡村各地,行程上万公里,记满了十几本笔记本,积累了一大批文字、录音、照片等资料。讲座中,他分享了采写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经历和如何学习黄文秀精神的心得体会,激励大家要常怀“五心”,即公心、感恩心、进取心、平常心和宽容心,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有使命担当的人、一个有党性修养的人。

据悉,《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一书是国内外第一本关于黄文秀的报告文学作品,全方位展现了与黄文秀相关的内容,大量真实细节属首次呈现,是广大青年了解黄文秀、学习黄文秀,走进黄文秀精神世界的精品之作。自面世以来得到了媒体、广大读者和黄文秀家人的充分认可,并在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庞革平 关喆琳)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