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启智,文明起航

【查看原图】
——百色市文明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开笔仪式
百色市文明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开笔仪式。吴秋云摄
百色市文明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开笔仪式。吴秋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5:48

人民网百色9月15日电 金色的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4日8时,百色市文明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启智,文明起航”开笔礼仪式。

活动现场,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在老师和父母的见证下,依次完成正衣冠、敬师长、朱砂启智、击鼓明志、诵读《弟子规》和启蒙描红及书写“人”字等仪式,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开启了孩子们人生崭新的篇章。

通过“开笔礼”活动,从小培养同学们勤奋好学、端正品行、知书识礼、尊敬师长的优良品德,鼓励同学们传承优秀传统家风,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周明革)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