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的稻田里有只“大熊猫”

【查看原图】
稻田画“功夫熊猫”。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稻田画“功夫熊猫”。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7:16

人民网宾阳9月15日电 稻田不仅生长稻米,还孕育了无数田园艺术作品。在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正在生长的禾苗勾勒出“功夫熊猫”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年年岁岁稻相似,岁岁年年画不同。2016年,大陆村的稻田画“美猴王”,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吸引不少网友围观;2017年,“美猴王”摇身一变,成为“飞天仙女”,吸引了数万游客前往观赏;2018年,“八仙过海”来到大陆村的稻田,里面的“八仙”随风摇曳;2019年,《西游记》“唐僧师徒三人”来到大陆村,活灵活现地跃然大地之上,令人拍案叫绝;今年,3D版“功夫熊猫”强势来袭,把大陆村的稻田变得越来越生动有趣。

近年来,古辣镇大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依托香米种植优势,走出了一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其中,大陆村每年固定在凤凰垌稻田上绘制1幅至2幅稻田画,并开展生态农旅主题活动月、稻田文化艺术节、丰收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不断提升稻田艺术知名度和古辣香米品牌影响力。(彭远贺、简鑫乾、潘虹岑)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