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开展石油化工火灾事故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查看原图】
图为演练现场。吕帅锡摄
图为演练现场。吕帅锡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2:25

人民网北海9月15日电 9月14日,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广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全市石油化工火灾事故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全流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的方式开展。演练设定广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三甲基戊烷泄露,同时造成人员受伤被困。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金港、铁山港、兴港等9个消防站、战勤保障分队共计32辆消防车,112名消防指战员,1套远程供水系统、1套应急注氮系统、3架无人机、2辆灭火机器人、12门移动(自摆)炮、50吨泡沫灭火剂投入到演习中。北海市应急、公安、交警、医疗、通讯、气象等部门亦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联合开展应急处置行动。

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各参战单位先后完成单位启动预案、疏散人员、火灾报警、灾情侦查、安全警戒、关阀断料、应急联动响应、冷却保护、注氮保护、供水体系建立、紧急避险、火灾处置、战勤保障、总攻灭火等15个环节的65个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中各联动单位协同配合密切,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当地消防、公安、交警、应急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演练战术科学、力战术科学、力量部署合理、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充分检验了该市应急处置指挥水平和真实展示了全市应急处置能力。(陈燕、吕帅锡)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