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金城江火车站让新兵舒心踏上旅途

【查看原图】
金城江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为新兵整理戎装。覃晓平摄
金城江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为新兵整理戎装。覃晓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4日17:04

人民网河池9月14日电 9月10日11时,400多名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入伍新兵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从河池市金城江火车站踏上开往祖国各地的列车,开始神圣的军旅历程,由此拉开了该站2020年新兵运输的序幕。

为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新兵运输任务,该站加强了与河池军分区、武装部和接兵部队的协调,成立新兵运输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现场联合协调会,现场制定乘车计划、中转计划和多种应急预案,及时沟通信息,提前掌握新兵运输计划,周密部署,确保新兵乘车有票、上车有座,并在候车室设置军人专用候车区,并对新兵实行“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进站上车,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措施。

新兵运输期间,该站利用广播等多种宣传工具为新兵安排温馨的军旅歌曲,丰富旅途生活。他们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设备质量检修,确保运兵列车趟趟正点、列列安全。

此外,该站还开辟了新兵进站专用通道,并在进站口、站台、上下车等关键部位进行全程引导,让每个新兵能够平安、顺利、按时到达目的地。(王勇 覃晓平)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