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直播带货快车 容县蜜柚成“金饽饽”

【查看原图】
图为直播带货活动现场。蓝必贤摄
图为直播带货活动现场。蓝必贤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4日17:59

人民网容县9月14日电 9月13日,广西容县自良镇的果农们像过年一样高兴,当天,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为种植柚子的农民们精心策划的“科技助农·创新扶贫——广西容县扶贫特产(蜜柚)直播带货”活动在容县自良镇柚子王国基地举行。果农们坐在果园里打开手机,就看见全国各地的订购单刷刷地飞来,果园里的蜜柚很快就搭上物流快车送到消费者手中,黄橙橙的蜜柚成了果农们致富的“金饽饽”。

当前正值柚子上市季节,著名的柚子产地——广西容县到处呈现丰收的景象,农民们的果园里沉甸甸的挂满了柚子。为了帮助农民们将一年的辛苦付出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在自治区科协的指导下,精心策划了直播带货活动。请来专业的农产品直播团队,在果农的柚子园里,将容县蜜柚的优良品质、香蜜口感、科技含量等优秀的卖点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激发他们购买的热情。

“这个直播带货活动太给力了,真的实实在在帮到我们这些农民的忙了。”“真的很感谢广西科协,感谢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他们在春耕时候,给我们果农送来了技术,在秋收的时候,为我们果农拓开了销路。”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健在直播现场看到直播带货活动热闹非凡,看到了全国各地飞来的订购单,不禁发出前述感慨。

曾健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耕时候,农技专家来不了村里,眼看柚子生产就要被耽误了,果农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幸亏广西科协、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及时的开播了农技“云课堂”,雪中送炭搬的把春耕生产的技术送到了果农们的手上,让大家及时恢复生产。如今,柚子丰收了,广西科协、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又请来了直播团队,帮果农把柚子销售出去,把果农们增收致富的最后一公里都给打通了,大家都很高兴,很感激,感受到了关怀、感受到了科技增收致富的力量。

直播活动上,广西科普工作队队长、广西农技协理事长韦旭也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一起化身容县蜜柚的“代言人”,向手机前的消费者介绍容县蜜柚的科技含量和品质,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功能和作用,以及广西容县沙田柚科技小院科技服务当地柚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使广大线上观众对容县柚子产品的品质和科技含量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力促进了直播带货销售,把直播一次次推向高潮。当天,直播带货活动共有11.2万人次参与,在线下单超过2500单。

“直播的优势是可以进行实时互动,消费者可以在线发送问题和评论,卖家在屏幕上看到后可以用个性化的方式解释和展示产品,是当前农产品销售非常重要的一种渠道。”韦旭说。

他介绍,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精神,营造广西科技兴农、扶贫电商直播带货浓厚氛围,广西科协、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精心策划了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目的就是为在帮助农民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帮助农民丰富农产品销售的知识、提高农产品销售的技能,让农民实现增产的同时实现增收。

下一步,广西科协、广西农技协和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将重点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农产品直播带货团队,为全区各个农产品产业和全区农技协服务,帮助他们掌握现代农产品销售的技能和运用现代农产品销售的技能让农民群众实现种得出好产品的同时卖得出好价钱,真正实现脱贫致富。(陈燕、蓝必贤)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