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举办文旅招商推介会 发放上万张惠民券

【查看原图】
图为钦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黄筱珂摄
图为钦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黄筱珂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4日09:58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近日,“五彩海豚家园 休闲滨海钦州”钦州市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南宁市举行。推介会现场,主办方发放了上万张田园旅游季惠民券,含三娘湾、五皇山、八寨沟等热门景区的门票以及客房体验券、坭兴陶购物优惠券等等。

本次推介会由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社会事务局、钦州市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共同主办。

推介会上,钦州市旅游协会推介钦州市文化旅游资源及重点介绍了“迎国庆·庆中秋”钦州老街系列活动。此间,广西海外旅行社与广西康悦旅行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进钦州南宁两地间旅行社合作,提高团队接待的服务质量及游客满意度。

“迎国庆·庆中秋”钦州老街系列活动涵盖了2020年采茶戏大赛暨“采茶大戏苑”文化惠民演出、钦州市“北投杯”粤曲大赛、钦州老街城市定向挑战赛、民族英雄刘永福VR展示体验、民乐表演、老街特色美食汇等11项活动,融合了非遗文化、英雄文化、老街文化、美食文化、体育文化等多种元素,旨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体验到钦州老街的魅力。目前,钦州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老街的开发及保护。

当天,与会嘉宾与市民还现场体验了一把坭兴陶的拉胚、雕刻,与民族英雄刘永福合照,在三娘湾海边造型打卡,品尝了牛巴、荔枝醋、山水豆腐花等。

钦州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集江、山、海为一体,融滨海风光、民俗风情、历史人文、生态风光为一炉。近几年来,钦州市旅游业发展十分迅速,一大批旅游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整合,产品结构和品质得到了优化提升,旅游产业已形成规模体系,旅游综合接待能力明显增强。

截至目前,钦州有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8个(其中钦州三娘湾、钦州刘冯故居、钦州八寨沟等4A级旅游景区10个);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50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25处;中国传统村落4个、广西传统村落6个。自2011年以来每年都举办的钦州蚝情节已成为广西文化旅游新兴节庆品牌。(陈燕、黄筱珂)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