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四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开学

【查看原图】
钟山镇第九小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进新校园。廖超文摄
钟山镇第九小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进新校园。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6:10

日前,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第九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现场,学生家长雷小雨告诉笔者:“以前农村的孩子是很难进入县城学校读书的,最近两三年,钟山县城新建学校多起来了,在县城打工的我也可以把孩子送到这里的学校,得到更好的教育。”

“以前我在离家较远的珊瑚小学读书,都是爷爷奶奶接送很不方便,如今爸爸在县城工作,今天我能到这又大又漂亮的学校读书,心里非常高兴。”该校五年级一班学生罗悦笑着说。

据该校校长韦志芳介绍,钟山镇第九小学是一所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占地面积3.6万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620人,今年已招生17个班级共771人,其中西路易地扶贫搬迁子女116人。

近年来,钟山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有保障学校项目建设,确保全面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全县累计投入义务教育有保障学校项目资金约2.6亿元,先后新建了县第三高级中学、县第四中学、钟山镇第七、第八、第九小学,以及钟山镇护平完小,公安镇里太完小、凤岭完小等教育扶贫项目建设,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新增学位1万多个。

截至目前,钟山县第四中学、钟山镇第七、第八、第九小学四所新建易地扶贫搬迁教育项目学校正式开学,当天入学人数达3600多人,有效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入学、城镇学校大班额等问题。(廖超文、董少荣)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