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健康扶贫基地揭牌

【查看原图】
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轮值村医活动同步启动
开展“中医相守 童心童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何世全摄
开展“中医相守 童心童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何世全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7:53

人民网隆安9月11日电 9月11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健康扶贫基地揭牌暨一附院轮值村医活动启动仪式在隆安县南圩镇联伍村举行。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隆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晨苗,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党委书记桂雄斌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何并文指出,健康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之一,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广西中医药大学健康扶贫基地的揭牌成立对学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义深远,学校将充分发挥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名医名师多、医疗水平高等方面的优势,竭尽所能提供支持和援助。何并文对一附院参加轮值村医活动的医护人员提出了责任要强、作风要实、效果要好三点要求,他号召医护人员要发挥专长为父老乡亲服务,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中医药“简、便、廉”的独特优势,聆听到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知识,享受到省级中医院的优质服务,凝聚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筑牢乡村振兴的扎实基础。

仪式上,一附院向联伍村卫生所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药品。

当天,一附院还开展了“党建引领促脱贫 医路相伴健康行”健康扶贫义诊、“中医相守 童心童绘”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广西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发挥自身医疗服务优势和中医药特色,以“畅通绿色通道 健康扶贫深植基层”理念,为定点扶贫村乃至所在县乡的百姓打造一条安康路。三所附属医院和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围绕“健康中国”开展的中医药特色健康扶贫,打造形成“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医研医行”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帮扶平台和帮扶品牌,建立义诊、巡诊、健康安全宣教常态化机制。几年来,学校累计开展大型健康义诊、医疗小分队巡诊等健康扶贫活动70多次,累计捐款捐物19.79万元,受益群众7836人次。(何世全 张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