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特色农产品亮相深圳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

【查看原图】
图为消费扶贫馆揭牌仪式合影。邓伟旭摄
图为消费扶贫馆揭牌仪式合影。邓伟旭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0日09:07

人民网田林9月10日电 9月7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正式对外运营,该馆是深圳市光明区同田林县消费扶贫方面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是既深圳政府采购网开设“深圳采购扶贫馆”后光明区的首家线下运营馆。

据悉,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面积共454.1平方米,预计每年将销售2000万至3000万元扶贫产品,带动10名田林籍贫困户就业。

田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光明街道党工委委员(挂职)梁秀荷介绍,该馆将为深圳市民购买山茶油及山茶油产品、灵芝、高山晚熟芒果等田林特色的农资土特产提供便利,也进一步打开了田林县农特产品的销路,对于助推田林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与光明区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田林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多方牵线搭桥,积极对接非公企业和乡(镇)农产品资源,大量采购贫困户种养殖的农副产品,并进行后期加工、包装后,由该县委统战部将产品销售至深圳市。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光明区通过带头落实预留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动员企业以购代捐等方式已帮助田林县销售扶贫产品累计达2722万元。(张雄森 邓伟旭)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