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开展联合整治界河专项行动

【查看原图】
双方联合开展界河巡航。杨亚龙摄
双方联合开展界河巡航。杨亚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0日08:35

人民网崇左9月1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中越移民和边防部门双边执法合作,不断健全完善联管联控工作机制,服务防范疫情工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中国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与越南驮隆国际口岸边防屯于近日首次开展联合整治界河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中越双方按照“同步巡检、同步核实、现场移交、现场销毁”的要求,共巡逻界河12公里。共同对停靠在界河边的船只进行登船检查,对边民进行普法教育,劝导边民们要遵纪守法,禁止开展一切违法违规活动。

行动中,中越双方共查获中型“三无”铁壳船1艘,割断过江缆绳7条,走访查访渔户3户,教育边民100余名,共销毁竹排14条,清理界河沿岸重点通视区2500余平方米。(张芳 梁鹏 杨亚龙)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