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开展竹编技能培训 编织幸福致富之路

【查看原图】
老师指导农户编织。王建坤摄
老师指导农户编织。王建坤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8日08:21

为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增收,近日,横县平朗镇池鹏村举办竹编技能培训班,邀请横县竹编技艺师为当地群众开展竹编技艺培训。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40位村民参加培训,其中边缘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7人。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重点讲解从选材、破节、划蔑条、抽丝片到编织方法等基础知识,编织的工具以及如何将传统竹编融入现代生活的设计理念和编制技巧,帮助学员掌握平面竹编基础知识、传统编织方法、各种图案编织方法等技能,确保学员掌握一技之长。

培训结束后,横县竹编企业将会下发订单,学员根据订单要求进行生产,并对生产出的产品进行统一回收,让贫困群众通过一技之长实现居家就业,编织出一条致富之路。(韦海利 王建坤)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