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助脱贫 助学圆梦送希望

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查看原图】
2020年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活动现场。宋延康摄
2020年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活动现场。宋延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6日09:49

人民网9月6日电 9月5日下午,共青团南宁市委在漓江书院举行“青春奉献助脱贫 助学圆梦送希望”——2020年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活动。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贫困大学生,鼓励受助的贫困学子在大学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真情回馈社会。

活动仪式上,今年以理科689分,考上清华大学的梁智宁,代表受助学生上台发言,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对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感激之情,呼吁与她一样面临困境的同学们要坚定梦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企业代表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忠华分享了他求学,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鼓励贫困学子胸怀梦想,勇于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勇敢地走出困境,做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更多地参与扶贫济困中来。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对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爱心善举表示肯定与赞许,倡议和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加入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中来,弘扬与践行“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同时对受助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锤炼思想,在关爱中努力学习;二是希望大家坚持梦想,在拼搏中坚韧前行;三是希望大家饮水思源,永怀感恩之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在南宁实施以来的又一善举,是共青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有益实践。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捐资助学,截至目前,2020年共筹集善款43万元,帮助88名贫困生梦圆大学。(张芳 刘琼)

分享到: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