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飞防作业 护绿森林生态

【查看原图】
飞机在昆仑关附近开阔地起飞,对周边松树林进行飞防作业,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确保森林生态安全。侯呈志摄
飞机在昆仑关附近开阔地起飞,对周边松树林进行飞防作业,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确保森林生态安全。侯呈志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4日11:19

9月2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开展飞机防治松材线虫病工作,为期两天,作业面积2万余亩。

当天上午,在昆仑关的一片开阔空地上,一台携带着600斤药水的直升机飞上天空,按照预定路线对松树林进行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据悉,飞机一个驾次可以装载600斤药水,喷洒600亩,一个驾次作业时间大概是15分钟左右,飞下来以后地面人员会在2分钟之内把药液装满,然后进行下一个架次的作业。

本次飞防作业为期两天,主要是在进行地面防治的基础上,利用直升机对三塘镇、五塘镇和昆仑镇所有易发生病虫害的林地喷洒低毒高效的无公害农药噻虫啉来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据了解,松材线虫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毁灭性的有害生物之一,具有极强的扩散性和破坏性,具有易传播、防治难的特点,被称为松树的癌症+禽流感,1982年传入我国,南宁市在2018年首次发现。南宁市森防站书记雷秀峰介绍说,防治松材线虫病可以通过检疫执法、加强监测、及时清理枯死树和防治松褐天牛这四种方式,其中通过飞机喷洒药液防治松褐天牛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