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会议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罗钰摄
签约仪式。罗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1:59

8月31日,广西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以共享广西发展新机遇,共同助力“六稳”“六保”为主题,深入开展投资推介、对接洽谈、项目签约、见面招商等系列活动,现场签定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南宁校区、新型木材产业园及增性木材、广西金港汽车小镇、日本全木屋结构材料与工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76亿元;现场深入洽谈对接43个项目取得积极成效,意向投资350多亿元,110多家民营企业表示近期组团赴广西进行深入投资考察等等,圆满完成预期目标,收到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绍川出席会议致辞,分别会见五批次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会议期间,徐绍川介绍了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广西各级各部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发展“双百双新”产业、打好“五网”基础设施大会战、推进“三企入桂”招商引资活动、建设国家级重大开放平台,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广西民营经济合作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聚焦广西现代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国企国资改革、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利好,投资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自治区非公办主任熊春寒主持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罗荣莉致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作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推介,10家著名企业家代表发言。百度、金茂控股、光正投资、天合光能、紫光集团、朗新科技、房天下等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以及重点商协会负责人230多人参加会议。(罗钰)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