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探访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正在观测数据。彭婷摄
工作人员正在观测数据。彭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1:36

人民网南宁9月3日电 (王功孝 实习生彭婷)今年疫情期间,广西医用防疫物资紧缺,根据市场需求,相关生产企业日渐增多,而医用防疫物资上市前须经过专业的医疗器械检测机构检测。

在疫情发生后,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作为区内一家专业的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在产品检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检验资源吃紧的情况下,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迅速行动部署资质认定扩项准备工作;启动实验室改造工作,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微生物检验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实验环境改造。在4月初获得了88项的检测能力/参数,实现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红外额温枪“三大防疫产品”广西检。

截至2020年8月21日,广西共有252个“三大防疫产品”上市,其中96%的产品都是通过该检测中心检验后上市。

据悉,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资质范围内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医疗器械进出口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收集、分析全区医疗器材质量数据;开展医疗器械质量相关的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医疗器械安全检测技术、国际智力引进和培训等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