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创城以人为本 居民满意舒心

【查看原图】
图为凤岭北社区的便民服务点每天都有志愿者值守。凤岭北社区供图
图为凤岭北社区的便民服务点每天都有志愿者值守。凤岭北社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2日12:22

人民网南宁9月2日电(陈燕、实习生于思琪)“环境整洁了,人们的心情更加舒畅。”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辖区内的枫林蓝岸小区物业经理蓝发东说,社区创城给居民带来的最大红利,就是居住环境更加舒适了。

枫林蓝岸小区西门口偏巷内,曾堆积有建筑垃圾和沙子,臭气熏天,无人管理、无人清理。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凤岭北社区积极协调辖区资源,克服清理难度大、整治费用高、没有相关责任单位等困难,对该区域彻底地进行了环境整治和改造。

20多名凤岭北社区志愿者齐心协力,经过5天的连续作业,共清理出废弃沙土3车、建筑垃圾15车。枫林蓝岸小区西门口偏巷内堆积多年的无主垃圾不见了,臭味消失了。晚饭后,附近居民坐在路边干净的长椅上聊天,这已成为居民们晚上散步的好去处。

同时,凤岭北社区发挥大党委联动作用,汇聚辖区内党委成员单位的力量创建文明城市,切实为辖区居民谋福利、做贡献。6月28日,凤岭北社区联合大党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依据社区基本情况和难点问题并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对辖区内区直单位、国有企业及两新组织的党员干部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氛围营造、入户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爱国卫生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

凤岭北社区辖区内的白云路上有一个废弃工地,长期无人管理,路旁杂草丛生,乱丢垃圾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情况,凤岭北社区组织8个党委成员单位,90多名志愿者开展除杂草、清垃圾的活动。清理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清理杂草和垃圾5车,投入整治费用5000多元。

下雨有雨伞,小磕小碰有急救箱,食品凉了有微波炉,口渴有饮用水……凤岭北社区以创城为契机,凝聚志愿者的力量,使便民服务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便民服务点志愿者每天准时到岗、按要求穿戴,接待来访居民,并为老年人提供外出代办、陪护、陪聊等服务。凤岭北社区按照创城要求,规范了便民服务标准,在前台放置文明用语。礼貌接待、耐心接待、贴心服务,已成为社区工作人员一种工作常态。

老党员黄景玉是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配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除杂草、清杂物、入户宣传、处理小区违建建筑等创城工作。受到凤岭北社区创城气氛的感染,黄景玉、石兴祥夫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自发排演渔鼓、三句半等节目,录成视频在社区内传看,宣传创城要求和创城成果。“大家齐心协力让凤岭北社区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让我们生活质量变高,更加有归属感。”黄景玉说。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