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带民动 共建美好家园

【查看原图】
村貌一角。易砾欣摄
村貌一角。易砾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6:31

人间最美九月天。田林县平满村是一个充满浓浓壮族风情的村庄。近几年,平满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富美乡村建设等机遇。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带动下,村民们投工投劳、日日奋战,推进乡村治理,让道路平整了、环境整洁了、庭院漂亮了、村民生活环境也日新月异。

“这几年,村子环境越来越好,驻村干部带领我们搞乡村建设,跟着她们走,环境变好了大家心情舒坦,增收致富肯定没问题。”村民黄先生说。

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得益于平满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多年来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让村子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抓发展,就要抓治理。“乡村环境美了,但是往前发展却显得后劲不足,主要是群众参与度不高,关键还是要把村民的积极性激发出来,搞好内生动力,发动村民参与进来。平满村凭借乡村治理示范村打造之机,积极投身其中建设,带动党员干部先行示范是必须做的事情。今天整合绿化带投入劳力35人,改造面积64平米,这是我们的第一步。目前已经完成牌匾悬挂、功能室整合、制度上墙等,下一步是进一步加强环境提升工作。” 平满村驻村第一书记易砾莘介绍。

面对新问题,推动新发展,既要依靠群众,更要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在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过程中,平满村首先要做的就是配齐班子、加强党建。记者看到,平满村的党员和村民们顶着烈日翻土、铺种草皮,用勤劳的双手为平满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村民们不仅收获春天撒下的希望、夏日锄禾辛勤劳作的汗水,更是秋天岁稔年丰喜悦之情。平满村壮大产业的同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把乡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的新家园,把家园构建成富裕、和谐、生态文明的美丽新农村、新风貌。(董长俊 易砾莘)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