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旅游扶贫再加力

金秀瑶族自治县迎来“跨省游”恢复后首个跨省旅游团

【查看原图】
2020年“茂名千人游金秀”首发团欢迎仪式现场。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办供图
2020年“茂名千人游金秀”首发团欢迎仪式现场。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1日22:35

人民网金秀9月1日电 初秋,入夜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罗汉山瑶寨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场面异常热闹,身穿瑶族盛装的瑶族姑娘和小伙子翩翩起舞,以瑶族特有的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来自广东省茂名市的300多名游客一洗旅途的疲惫,一边欣赏着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瑶族舞蹈,一边举起手机拍照与亲朋好友分享这个快乐的时刻。

8月27日,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后,2020年“茂名千人游金秀”首发旅游团顺利抵达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该团300多名游客成为“跨省游”恢复以来该县接待的首批外省团队游客。

此次2020年“茂名千人游金秀”首发团活动,由茂名市茂南区文体旅游局牵头,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茂名市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为了迎接远方来的贵宾,让远方来的客人宾至如归,金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罗汉山瑶寨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身穿瑶族服饰的姑娘献上甘甜的大瑶山红茶,摆开30多台“长桌宴”,迎接“久违”的游客们。随后,首发团游览了瑶族博物馆、圣堂山、圣堂湖等景点、景区,体验“金山秀水”的独特魅力,感受“世界瑶都”的文化底蕴,并购买了大量金秀土特产。

“金秀是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这两三年来我在茂名经常会看到金秀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从各种渠道上了解到金秀,因此很早之前就想来金秀感受一下独特的瑶族文化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无奈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如愿。今天终于有机会成行了,很兴奋,期待这次旅游能收获满满的。”游客陈显锋说。

金秀瑶族自治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4A景区6个,3A景区1个,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岭南避暑胜地”等多个美誉、称号,是旅游、休闲、避暑、疗养保健胜地。

2017年以来,茂名市茂南区和金秀瑶族自治县携手开展旅游扶贫协作,茂南区多次组织了“茂名千人游金秀”“茂南人千车自驾游金秀”“好心茂名再出发·尽享金秀之美”等旅游团畅游金秀活动,茂名来金秀的游客数量逐年递增,截至目前有接近100万茂名游客前来领略金秀大瑶山之美。同时,茂南区开发“茂名人游金秀”微信小程序,在金秀重要的公众场所和主要景点、酒店和餐馆等地张贴公布该小程序的二维码,只要是茂名市民到金秀旅游,通过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均可享受“量身定制”的景点、餐饮和住宿方面的优惠政策。通过一系列有力的措施,两地的旅游协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2019年,金秀接待茂名游客88.95万人次,旅游总消费8.8亿元。3年来,两地通过旅游协作共帮助2000余人脱贫,人均年增收1800余元。(黄晓华、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