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提高农村学生餐补 确保孩子吃饱吃好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准备午餐。谭凯兴摄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准备午餐。谭凯兴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2:05

人民网融安9月1日电 8月31日是2020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小学,学生们正排队领取营养午餐,该餐标已由原来的每天每生4元提高至5元。

因物价上涨,广西柳州市农村学生营养午餐受到影响,为确保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吃饱吃好、吃得营养健康,今年年初,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提高学生的膳食补助,每天每生增补1元临时物价补助,实行每天每生5元的膳食补助标准,确保孩子们吃饱吃好,该费用由市、县财政共同承担。

此外,当地还鼓励各学校因地制宜,制定满足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需求的食谱指南,按照相关规范科学配餐,引导学生科学营养就餐,不断提高农村学生们的膳食营养。

据了解,过渡性补助从2020年1月份开始发放。2020年春季学期广西柳州市开设营养午餐学校达834所,投入经费超1.4亿元,惠及农村中小学生17.7万名。(张芳 谭凯兴)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