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又是金秋助学时 爱心成就大学梦

【查看原图】
为爱心人士赠送书法作品。韦勇摄
为爱心人士赠送书法作品。韦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7:39

8月29日,由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主办,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承办的2020年金秋助学暨感恩分享活动在忻城县举行。活动为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用爱心成就贫困学子的大学梦想。

活动上,爱心人士为今年高考考取华东政法大学的谭芳怡、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潘鹏程等27名优秀贫困学子颁发爱心助学金。

据介绍,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在学生品学兼优的基础上,依据家庭困难程度、高考成绩及获录取情况为学生颁发爱心助学金。此次共为4名学生发放8000元助学金,为8名学生发放5000元助学金,为11名学生发放3000元助学金,为4名学生发放1000元助学金。

活动还向近年来积极参与爱心助学的协办单位和爱心企业颁发荣誉牌匾,为捐资助学爱心大使、先进个人和最美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爱心人士代表、志愿者代表先后分享参与爱心助学的感想,本次和历年受助学生代表分享成长经历与受助感受。大家表示,今后将共同把这份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据悉,今年7月以来,爱心人士利用周末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高考成绩、获录取的院校和家庭情况。在走访基础上经过多次评议后确定获资助的学生名单,确保资助的是成绩优异、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优秀学生。

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由广西振弘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忻城县先飞电子有限公司和忻城万隆汽车修理厂等多家爱心企业组成。成员除忻城的各界爱心人士外,还有来自四川、贵州以及区内南宁、柳州等地的社会爱心人士,人数达300余名。七年来,协会已资助成绩优秀的忻城籍学子158人,资助对象覆盖忻城县12个乡镇,资助总金额达75万元。(樊篱)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