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家乡戏送下乡 村民脱贫乐开怀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演出现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21:09

人民网上思8月31日电 “歌声唱起来、身影动起来、掌声响起来……”近日,一场主题为“‘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脱贫攻坚暨感恩教育”的2020年戏曲进乡村文艺活动首场演出在广西上思县在妙镇屯隆村拉开了序幕。上思县采茶文艺队12名演员,用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如痴如醉,掌声阵阵。

这次由上思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有《开茶歌舞》(开场舞)、《最炫中国梦》(男声独唱)、《花园巧遇》(采茶戏)、《情网》(男声独唱)、《鸭仔情》(现代采茶戏)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自屯隆村及周边村屯的群众在家门口欣赏了家乡的戏剧。

值得一提的是,采茶戏一结束,当地10多位文艺爱好者争相登台亮相。他们以歌会友、以歌传情,演唱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用歌声反映走向小康生活的欣喜之情,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彭远贺、朱维平、郑雪)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