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兵妈妈”为武警老兵卸衔

【查看原图】
退伍老兵王国庆最后在一次在队列里大声答“到”。孙跃摄
退伍老兵王国庆最后在一次在队列里大声答“到”。孙跃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7:50

人民网平南8月31日电 8月30日,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平南中队举行宣布退役命令仪式,专门邀请了驻地拥军18年的“兵妈妈”刘佩凤一起为退伍老兵卸下警衔、领花、帽徽,那一刻,昔日的钢铁硬汉哭成“泪人”。他们难舍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的刘佩凤、难舍朝夕相处的战友、难舍曾经一起战斗过的钢枪、难舍挥洒无数汗水的“三尺岗台”,他们即将告别军营,无悔自己的绿色青春,无悔光荣的军旅生涯。

当卸下他们钟爱的帽徽、肩章和领花的一刻,许多退伍老兵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流下了不舍的泪水,这一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尽管军旅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了,他们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朝夕相处的兄弟互道珍重,互送祝福,互相嘱托时,依然禁不住泪如雨下。(王勇、孙跃、杨景涛)

分享到: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