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本色 转身亦是出征  

【查看原图】
图为官兵们抱头痛哭。张宸硕摄
图为官兵们抱头痛哭。张宸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7:30

人民网桂林8月31日电 “两年前,你响应祖国号召光荣入伍;两年后,你服从组织需要光荣退役。你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8月30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士兵退役仪式现场,181名退役老兵卸下军衔、摘下领花,为他们的军旅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伴随着激昂的国歌,留队战友为退役老兵摘卸帽徽、肩章、领花、胸标。在对军营留恋与不舍中,全体退役老兵向庄严的军旗敬礼告别。

最后一次整理内务,最后一次走在上哨路上……无数个最后一次,饱含退役老兵对军营的不舍。“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唱军歌后,全体官兵一同重温军人誓词。

“带上军衔,那种荣耀与荣光伴随了我整个军旅生涯。作为军人,退伍并不意味着奉献的结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要用军人的果敢、坚韧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奉献光和热……”退役老兵代表发表退伍感言时,迎来阵阵掌声。

“一生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该支队执勤二中队退役老兵蔡赟说,是桂林支队这个大家庭让他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一名普通的地方青年变成了合格军人。转身离开,他依旧会记得自己还是桂林支队的兵。

一幕幕往事,一段段激情岁月,而今已成为退役老兵们美好的回忆。如今,他们完成了应尽义务和神圣使命,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人生理想的积极追求,告别曾经奉献、生活和战斗过的军营,踏上返乡的征程,开始新的生活。(陈燕、陈登科、张宸硕)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