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葵阳镇:“红党课”开讲,擦亮乡土“红底色”

【查看原图】
党员参观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李喜斌摄
党员参观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李喜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8日11:14

8月27日,兴业县葵阳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把党课搬到了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将本土的红色资源融入党性教育之中,讲最接地气的“红党课”。

兴业县葵阳镇中学优秀党员教师陈娟作为党课主讲人,将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的事迹娓娓道来,为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室外情景“红党课”。

通过这堂“红党课”,党员了解了葵阳这一方红色热土上曾上演过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在场的党员表示,要坚持讲好先烈、抗疫、扶贫等故事,从细微处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听课党员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

据悉,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兴业县将本土红色资源与党性教育的有机融合,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运用多种形态和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创新打造形象生动的“红党课”,让“红党课”活起来。进一步推动身边的红色经典和先烈故事“走上舞台”,进入寻常百姓的视野,让身边最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得以铭记,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黎万婷)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