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练兵 创新强警

平果市公安局开展公安科技周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民警向群众积极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李露莹摄
民警向群众积极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李露莹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7日09:44

人民网平果8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警战略,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8月25日,平果市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在平果市烈士陵园广场开展“科技练兵 创新强警”为主题的科技周宣传活动,平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猛出席活动。

据悉,近年来,平果市公安局在平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关心支持下,狠抓科技强警建设,先后采购了移动检查站、新型防爆车、警用摩托车、警用无人机等一大批先进警用装备,进一步强化了科技警务力量和资源,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支撑。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与群众互动、答疑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了科技助力预防犯罪、便民服务、智慧警务等公安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成效。

活动现场展示的移动检查站、新型防暴车、无人机、交警测速仪、警用摩托车、毛发检测仪等装备吸引过往群众参观和亲身体验,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公安科技服务平安建设、服务民生的巨大魅力。

参观和体验新型防爆车结束后,陆先生激动地表示“不断更新的警用科技装备让我耳目一新,感觉到平果公安机关的战斗力不断增强,是一支高效、智能、强大的队伍,让我们老百姓的心里更加踏实了。”

同时,民警还向群众积极宣传治安防范、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毒品预防等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平果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各类警用车辆20辆次,悬挂宣传横幅15条,展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李伟光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