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东兰山地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查看原图】
在开赛起点,参赛选手们正在等待开赛号令。韦禄东摄
在开赛起点,参赛选手们正在等待开赛号令。韦禄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6日16:55

人民网东兰8月26日电 徜徉青山绿水,比拼速度激情。8月23日,2020中国·东兰山地自行车赛在东兰县鸣枪开赛,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添加了力作。

本届赛事以“天下风光无限,风景东兰独好”为主题,由东兰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依托“风景东兰独好”优势,将自行车运动与东兰独特地理、优美田园、秀丽山林等生态环境相结合,精心打造文体旅游产业赛事,积极推广自行车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文体旅游产业持续发展。活动吸引了区内207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赛事以自行车竞技+全民健身+旅游相结合,设山地自行车越野个人赛和骑游活动项目。比赛起点设在东兰镇同拉桥头,途经东兰江洞油茶种植基地,最终到达东兰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向阳新城,赛程约38公里。

一大早,经过检录后的参赛选手与驻地骑行爱好者一起,从东兰县文化中心广场出发,浩浩荡荡前往比赛地整装待发。9点10分,随着清脆的鸣枪发号声,参赛选手闻令而发,精彩的东兰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正式开始。沿途中,赛手们穿行在时而平坦、时而曲直、时而陡坡的乡间公路上,角逐在自然山水秀美风光中,你追我赶,奋力拼搏,一幅铁骑滚滚、弯道超车、风景秀丽的唯美东兰画面浑然天成。一路上,大家尽情体验东兰淳朴宽厚民情,欣赏东兰绿水青山秀美,感受东兰红色热土革命情怀。

经过近1.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叶朝阳、刘剑分别摘得男子青年组和中年组桂冠,女子组第一名由秦著华获得,东巴凤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第一名分别由韦廷波、巫君、韦凤晓获得。

女子组第十名黄雪花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比赛,觉得东兰这边风景非常的美,然后参加比赛的氛围也特别好,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来东兰。

东兰县文广体旅局局长马方康表示,这次比赛是东兰全民健身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体育爱好者,让更多游客,喜欢东兰、走进东兰,也让游客看到东兰县在脱贫攻坚当中取得的成果。

东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文江出席开赛和颁奖仪式。黄文江表示,举办这次比赛,对推动东兰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全民健身运动,宣传推介东兰旅游,提升东兰知名度、美誉度,都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陆玉勇、陈告、何丹妮 )

分享到: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