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西关夜市公益摊位助力消费扶贫

【查看原图】
西关夜市的美景。严立政摄
西关夜市的美景。严立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6日15:37

视频:南宁西关夜市公益摊位助力消费扶贫。严立政、刘珊江摄制

人民网南宁8月26日电 8月25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兴宁区民生街道办事处、广西茂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夜市经济助力脱贫攻坚”青年网红带货活动暨西关夜市公益摊位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25日,每月进行一场农产品展销活动。

此次西关夜市推出的首批扶贫摊位共有25个,全部免费提供给南宁市各乡镇扶贫企业、贫困户使用。在共青团南宁市委的组织下,来自南宁市12个县区的上百种货物摆满了扶贫爱心摊位,通过线下试吃、扫码购买、百名网红在线直播带货,打造全场景消费扶贫体验,号召广大民众参与消费扶贫,推动形成从身边做起参与扶贫助农的意识。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老百姓的生活,很多行业收到了巨大的冲击。今年以来,兴宁区党委、政府重点打造了西关夜市,联合共青团南宁市委在西关夜市专门设置“消费扶贫公益摊位”,帮助扶贫农产品搭建一个展示、推广和销售平台,直接推动扶贫产品面向社区居民,畅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精准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接下来,西关夜市将携手更多的爱心企业、市民,将公益市集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扩大爱心公益摊位的规模,把更多的扶贫产品摆进夜市,结合“商贸购物+网络直播+夜间美食”的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助力扶贫,以创新形式为扶贫攻坚工作赋能,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刘珊江、马阳斌、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严立政、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