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学会联合平果市中医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6:03

上一页
志愿者教小朋友急救知识。李文妹摄
志愿者教小朋友急救知识。李文妹摄
下一页

为了响应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民众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掌握度,8月10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联合平果市中医医院在平果市中医医院院内操场举办了以“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平果市中医医院附近的社区负责人,平果市第七、第八、第九小学部分老师以及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培训在平果县中医医院院长唐秀基简单的开场后正式开始,首先由协会志愿者上台主讲急救的理论知识,主要围绕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术、溺水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述,让在场群众对需学习的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由协会志愿者手把手教群众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并带领现场小朋友对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通过生动详细的讲解和实操后,大家很快就掌握了这一实用的急救技能。 

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群众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群众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掌握度。(李文妹)

【1】【2】【3】【4】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