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东县:大美莲花山 “柚”来助脱贫

【查看原图】
蜜柚挂满枝。周金鹏摄
蜜柚挂满枝。周金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7:58

人民网田东8月19日电 近日,在田东县莲花山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区内,柚子树枝繁叶茂,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1000亩的红心蜜柚丰收在望。

田东县莲花山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区位于距离县城45公里的莲花山上。莲花山风景优美,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清凉,山脚下有一处地质奇观——“神奇棋盘滩”。为充分开发利用莲花山景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脱贫,2015年,田东县引进经济能人以“合作社+贫困户+村集体”的模式联营经营,共流转承包土地面积3000亩,建成集农业开发观光和旅游为一体的康养度假休闲基地。

目前,示范区种植有红心蜜柚、沉香树、沃柑、山茶油等多种农作物。示范区合作社现有成员16户,农户通过务工及参与利润分红等方式获得增收;同时合作社还通过免费发放果苗、技术指导的方式帮扶贫困户58户;莲花山旅游景区也给当地村民带来增收。

今年是示范区红心蜜柚的初产年,预计产量约50万斤,产值在200万元左右。现在正值红心蜜柚的管护期,共有12户贫困户长期在此务工,每人每天可获得逾100元的务工收入。此外,还将带动村集体增收20000多元。(莫海燕、黄莉妮)

分享到:
(责编:黄莉妮、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