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云服务 创新助脱贫

【查看原图】
扶贫直播志愿者助力金秀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
7月17日,2家“广西金秀大瑶山土特产专营店”在茂名市区正式揭牌营业。黄晓华摄
7月17日,2家“广西金秀大瑶山土特产专营店”在茂名市区正式揭牌营业。黄晓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6:20

人民网金秀8月19日电 “经过培训,现在我和我妹妹一个月能帮群众卖出价值3万多元的土特产,现在也有更多的青年志愿加入直播带货行业来了,我们大瑶山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又增加了新路子。”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汪云贵说。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共青团茂名市茂南区委员会创新扶贫协作方式,通过开展扶贫直播志愿者助脱贫项目,培养和储备一批直播青年志愿者,助力金秀县特色农产品销售以及旅游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2020年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共青团茂名市茂南区委员会组织茂名10名直播志愿者到金秀带货以及“云游金秀”,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为金秀县的旅游和农特产品进行了一次“云端”宣传,有30多万名粉丝在云端游览了金秀美景,粉丝们纷纷留言表示要亲临金秀品美食、赏美景、购特产,并在直播间下单购买金秀农特产品。活动总销货金额近30万元,其中当地贫困户销货10万余元。

此外,金秀镇六段村还挂牌成立了“茂南·金秀扶贫协作电商直播示范基地”, 共青团茂名市茂南区委员会对20名金秀本地直播志愿者进行免费的线上、线下培训,让金秀的农户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将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解决金秀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在今年5月15日首次线下直播培训中,就将六段村几户贫困户价值3万余元的农特产品销售一空。

同时,为助力金秀打通西货东进的“云通道”,茂南区共青团系统收集金秀本地供货商资料,挑选优质农特产品,由茂名直播团队为金秀直播带货,为金秀的农特产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团茂南区委还在茂南联系了2家土特产店作为线下体验店,采用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模式,让消费者更真实了解产品,为金秀土特产在茂名开拓市场打下基础。(黄晓华、张莉)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