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百色市人民医院引进高场磁共振设备 做检查不再“久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8日09:36

医生正在操作磁共振。黎永清摄
医生正在操作磁共振。黎永清摄
下一页

人民网百色8月18日电 近日,百色市人民医院最新购置的高场磁共振设备投入使用,临床医生开单检查后,患者一天左右即可安排核磁共振检查,不用再排队四到五天,极大地减少了等候时间。

许多在三甲医院做过影像检查的患者都会有比较“难忘”的经历:预约难,动辄到三五天甚至一周;排队难,人多排队等候时间久。为缩短患者检查排队时间,百色市人民医院引进高场磁共振设备,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住院患者在检查医生开单后,一天左右就可以做检查,门诊大部分患者可以在当天就做检查,最迟第二天早上也可以完成检查。

百色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黄筠洋介绍,医院在缩短患者检查等待时间上下了大力气,2019年百色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成为自治区临床重点孵育专科以来,医院投资1.6亿元引进多台先进、高端的医学影像设备。目前,新购置的磁共振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国际一流的320排螺旋CT也正在装机调试,即将投入使用。同时,医学影像科医务人员增加班次、延长工作时间,大大缩短了CT及磁共振检查预约等待时间,为患者提供了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

“今年6月28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正式获批为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标志着科室在基础条件、医疗技术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科研与教学等方面走进广西前列。”黄筠洋说。(黎永清)

【1】【2】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