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节约美德 杜绝浪费之风

【查看原图】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黄有智摄
活动现场。黄有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1:08

人民网东兴8月17日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8月16日,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站民警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在口岸辖区周边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公益广告的方式,向周边群众耐心讲解食品垃圾对整个生态系统及我们生存环境的影响和危害,告诫大家在外出吃饭点餐时,要做到量人点餐,一定要本着吃多少点多少的原则,就餐后剩菜尽量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位大排档的老板跟民警交流时说:“近年来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奢靡浪费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但是一滴汗,一粒粮,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我们大排档的服务员会当好监督员,随时查看是否有浪费的现象,及时提醒顾客注意节约用餐。”刚从越南回国的黄先生也表示“现在生活虽然富足了,但是,我们过苦日子的作风不能丢,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意识不能忘。”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旅客和群众树立“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理念,建立积极向上、文明节约、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黄有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