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北部湾开海节(东兴金滩分会场)火热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活动现场。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1:24

人民网东兴8月17日电 鱼埠扬帆歌盛世,画舻开网兆丰年。8月16日,2020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作为分会场之一的东兴金滩,开幕仪式在东兴市江平镇万尾金滩文化广场举行。

开海的传统习俗,在北部湾源远流长,是渔民千百年来祈求渔获满仓渔民平安的一种仪式。2020中国·北部湾开海节-东兴金滩分会场,以“吃生猛海鲜,游生态东兴”为主题。

为给开海节开幕加油助兴,开幕式当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沙滩足球赛在金色的沙滩上精彩上演,来自东兴中学与东兴市第二中学的体育健儿们组成的两支足球队参加角逐,球员们精湛的球技,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

开幕仪式现场舞台上,身穿着民族盛装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场面喜庆祥和。《开海啦》《敬酒舞》《漂洋过海来看你》《独弦琴恋歌》《茉莉花》《见枝花开花正红》等独具海洋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舞蹈形式新颖,歌声悠扬缓转,曲调优美动听,为参加开海仪式的观众们提供了一场全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在场的群众和游客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受疫情影响,游客接待量有限,东兴市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直播开海节盛况和展示东兴民族特色产品,带领网友们云观开海。

文艺演出活动之后,百艘京族传统竹排整装出海,在广阔的海面上,竹排争相竟发,放眼望去,场面盛大,成为开海节上壮观而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东兴市借助独特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全面整合海洋、文化和旅游等资源,通过京族哈节、中越青年界河对歌等品牌节庆活动,推动观光、度假、休闲等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了京族风情游、京族渔村游、跨国旅游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打响了“上山、下海、又出国”的旅游品牌,先后荣获了“中国十大养老胜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陈燕、谭海东)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