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团委携手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青少年志愿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3日09:20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带领孩子们学习南宁市民手册。张建伟摄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带领孩子们学习南宁市民手册。张建伟摄
下一页

每到假期,繁琐的假期作业总让家长和孩子犯愁。为了解决家长和孩子的顾虑,8月4日,由南宁市兴宁区团委组织开展的“向日葵成长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青少年活动在金牛桥社区“青空间”正式开课了。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完成暑假作业。大学生志愿者从旁指导,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及时监督孩子们的作业完成情况。

通过青空间的“向日葵成长营”活动,青少年们在暑期家长无暇顾及的时间可以在“青空间”写作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各个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还提供绘画、手工等兴趣课程,让青少年在快乐暑期中学习新知识,发展新爱好,促进青少年间的交流。

兴宁区青空间“向日葵成长营”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问题,增强社区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青空间“向日葵成长营”活动采取“专业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由兴宁区团委青少年社工站专业社工组织实施,招募志愿者在“青空间”免费为社区青少年开展课业辅导、创意绘画、创意手工等辅导教学活动。

课程当天,志愿者还组织青少年共同学习南宁市民手册,让青少年们了解并参与到创建南宁文明城市的活动中。青少年们不禁发出“要遵守市民手册,才会成为文明人和文明城市”“长大以后也要像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去教更多的小朋友知识。”的感慨。

开展青空间“向日葵成长营”活动,既减轻了家长的暑期烦恼,丰富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课余生活,还培养了青少年独立思考、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黄慧琳、张建伟、蒋耀辉)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