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召开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陆炫摄
活动现场。陆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1:49

人民网南宁8月6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推进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5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召开宣贯会,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南宁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市垃圾分类办常务副主任蓝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蓝岚强调,要把握新定位,聚力深耕法制建设,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发挥前哨作用、走好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法制建设的第一方阵;要讲好新政策,聚力深耕法条宣传,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覆盖率、知晓率、普及率,力争实现广大市民知晓率、市域范围宣传覆盖率100%的“双百”目标;要落实新应用,聚力深耕条例执行,完善措施政策,加快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执法,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辐射力、感染力、引领力。

在会议现场,南宁市分类办还就分类收集、运输与处置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下一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将以《条例》宣贯为契机,以实现广大市民知晓率100%、市域范围宣传覆盖率100%的“双百”为目标,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上岗,确保垃圾分类“动真格,见实效”。

会议由南宁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市垃圾分类办宣传教育组常务副组长李军主持。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分类办及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陆炫、蒙钊钧)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